EN
https://www.gov.cn/

上海科技节聚焦万众创新

2018-05-15 09:26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上海科技节聚焦万众创新
为市民奉献一场规模宏大、内涵丰富的科技嘉年华

记者5月14日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2018年上海科技节将于5月19日至26日举办,为期8天,活动主题为“万众创新——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组委会将推出十大版块活动,为市民奉献一场规模宏大、内涵丰富的科技嘉年华。

据介绍,上海科技节创办于1991年,是我国首个、全球第二个由政府主办的科技节。2017年,市委、市政府对上海科技节做了全面改版升级,其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目前,上海科技节已成为继上海旅游节、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艺术节之后的又一重大城市品牌活动,是实施科创中心战略、全力打响“四大品牌”的重要活动载体。

在开幕板块,组委会将举行“科学红毯秀”活动,邀请王建宇、丁奎岭、宁光、崔维成、孙强等知名科学家以及尹志尧、朱军、严云福等企业科技领军人才走上红毯,并与前期招募的科学家“粉丝”展开互动。走上红毯的还有一批外国嘉宾,如挪威科技节创始人、天文学家加里克·伊斯雷利恩,泰国国家科技馆馆长雷文·拉维翁斯,爱尔兰“好奇节”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丹尼尔·文森特·麦卡锡。

在惠民板块,全市将有300余家科普教育基地,在科技节期间向公众免费或者优惠开放。10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世界500强企业将邀请公众走进实验室,听科研人员讲述实验室里的故事,拉近前沿科技与公众的距离。

在青少年板块,升级了青少年亲子品牌活动“科学之夜”。科技节期间,部分科普场馆将在晚间开放,举办一系列科普活动。

在“科学之夜”现场,市民除了可以体验各种高科技产品、科学互动项目,还可以观看科学实验秀、脱口秀、科普剧等各种科学表演。

在视听板块,将推出大型青少年科学梦想秀《少年爱迪生》的科技节特别节目,邀请著名科学家与青少年一起分享人生故事和科学梦想,激励更多的青少年爱上科学,进一步夯实万众创新的群众基础。

在企业板块,将举办“新创发布会”,邀请科技专家以TED演讲的形式,为公众解读具有创新性、代表性的科技成果。上汽集团、上海电气、上海兆芯、寒武纪科技、分布科技、复旦大学将为市民带来核电焊接转子、十亿像素云相机、智能视觉感知技术、区块链等最新科技成果。此外,在校大学生有机会走进罗氏制药、诺华集团、上海电气、上汽集团等世界500强,与研发人员进行交流,有助于更好规划自己的职业未来。(记者 俞陶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