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州警方破获特大信用卡诈骗案

2018-05-15 13: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5月15日电(记者何凡、郑良)福州市公安局14日通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信用卡诈骗案,涉案民众200余人、涉案金额1100余万元。

福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毛文峰介绍,2016年底支队接报后侦查发现一个非法代办信用卡犯罪团伙,并锁定主犯李某翔等人。最后,犯罪嫌疑人洪某、林某投案自首,犯罪嫌疑人李某翔被抓获归案。该团伙共骗领5万元额度信用卡222张,涉案民众200余人、涉案金额1100余万元。

据了解,该犯罪团伙招募社会人员在网络上发布广告,诱使无财力满足资信证明开具标准的民众办理信用卡,骗取相关资料,填写内容不实的信用卡申请表格,伪造不实材料,提供银行审批。先后办理小额信用卡和大额信用卡,通过额度共享的方式达到“小卡”花“大钱”的目的。大额信用卡以未领取或销卡的方式逃避经办银行催收责任。之后通过非法交易将卡内额度全部套现,以支付包装费用及办理大额贷款、更大额信用卡等名义谋取暴利。

办案民警表示,如今网络办理信用卡越发便利,银行应该严把资质审核,避免将信用卡签发给资质造假的申办人。警方提醒民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法治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护自身利益不受侵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