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生态环境部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水环境质量达标滞后地区工作调度会

2018-05-15 17:15 来源: 生态环境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推进水环境质量达标滞后地区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不折不扣把各项水环境质量改善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完成年度水环境质量约束性目标,5月15日,生态环境部召开水环境质量达标滞后地区召开工作调度会,通报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水环境形势,全国73个水环境质量达标滞后地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铁岭、延安、吉林、四平、哈尔滨、昆明、信阳、延边、鞍山、合肥等10个达标任务较重地区政府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水环境质量改善不但是考核指标更是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良好环境的需求,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全面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第一季度全国部分地区水环境质量不升反降,水污染防治工作短板突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十分艰巨。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二是要准确把握思路,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要狠抓生态保护,推动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四是要严格督导考核,确保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

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形成滚动调度管理的工作机制,上半年每季度、下半年每月召开水环境质量达标滞后地区调度会。退出达标滞后地区名单的地市不再参加调度会。2019年1月将会邀请达标滞后地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度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