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全民参与打防经济犯罪

2018-05-16 08:55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5月15日是第9个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也是我省第11个打防经济犯罪宣传日。省公安厅和省教育厅联合开展打防经济犯罪暨“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大学校园行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号召全民参与校园防范经济违法犯罪活动,全面提高广大师生尤其是大学生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工作。各级公安经侦和教育部门将利用近两个月时间,对全省应届高校毕业生开展一次全面的防范经济犯罪、“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教育。全省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对非法传销、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校园贷等案事件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并会同教育部门将防范宣传前移到大学校园、社区、村庄,普及到广大师生及家长中,及时发布预警,提供防范指导。

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已侦破经济犯罪案件109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80多人,涉案总价值310多亿元,挽回经济损失90多亿元。其中,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180多起。(记者 何双伶 通讯员 陈谊 徐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