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切实做好高考安全工作

2018-05-16 09:00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切实做好高考安全工作
多部门开展4个专项行动

距离高考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近日,记者从全省高考安全工作视频会上了解到,为了确保“平安高考”目标,今年我省教育部门将连同公安厅、工信厅、保密局等多部门切实做好高考安全工作,开展4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行为,在招生录取方面继续执行“零点录”,坚决做到教育部门不扩大比例进行投档,各高校不擅自突破计划进行招生。

今年,我省将强化试卷管理,确保试卷试题绝对安全。继续加强涉密人员遴选和管理,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绝对无误、绝对放心。教育行政部门要继续会同公安、工信、工商等部门,在考前集中力量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4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行为,保持对“助考”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

在招生录取方面,我省将强化招生管理,确保招生公平公正。要严把网上阅卷关,加强评卷工作管理,严格选聘评卷教师,规范评卷工作纪律,确实提高评卷质量。要严把招生政策关,不打擦边球,不搞土政策,继续执行“零点录”,不折不扣落实“30个不得”工作禁令,切实堵塞权力寻租漏洞,坚决维护考试招生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要严把招生计划关,在录取过程中必须坚决做到教育部门不扩大比例进行投档,各高校不擅自突破计划进行招生。(记者 缪友银 通讯员 于武 唐慧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