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浙港经贸合作周暨开幕论坛在杭州启动

2018-05-16 21: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5月16日电(记者 方列 许舜达)2018浙港经贸合作周系列活动暨开幕论坛“创新升级·香港论坛”16日在杭州启动,吸引1500多名浙港政商界人士、60多家香港企业和机构参与,将深化浙港两地在经贸、科技与金融等领域的合作。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香港贸易发展局、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发改委、浙江省经信委、浙江省港澳办、浙江省工商联及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开幕论坛以“‘一带一路’浙港同行——共建全球智慧供应链”为主题。

从2011年起,香港贸易发展局在内地发起推广香港服务业的旗舰活动——“创新升级·香港论坛”,已在广州、成都、南京等多个城市举办。继2012年之后,该论坛再次在杭州举办。

据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介绍,一直以来,香港与浙江两地商贸关系密切。香港是浙江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根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香港企业在浙江省共设立企业24800多家,投资2115亿美元。同时,香港也是浙江企业境外投资首选目的地,在香港投资的浙江企业累计近1800家,投资总额超过170亿美元,浙江在港上市企业达到52家。

近年来,浙江积极通过“走出去”策略把产品及业务推广到国际市场,2017年浙江自贸区正式挂牌成立,重点开展国际贸易和保税加工、保税物流、投资金融制度的创新。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浙港商贸合作迎来新的机遇。方舜文说,浙江作为开放大省及贸易物流枢纽,在推动“一带一路”发展中,可发挥先行示范角色,“作为高度国际化及开放的城市,香港广纳国际人才,在金融、物流、法律以及人才、管理咨询等方面,都可为浙江企业‘走出去’提供世界级的服务。”

为加强浙港两地的经贸合作交流,论坛上还签署了“杭州—香港高端服务业合作备忘录”,推动两地优势互补发展。

此外,本次论坛还举办了“金融科技新时代”“数字丝绸之路之一带一路的机遇与挑战”“新经济企业上市之路”“人工智能大数据革新未来经济发展”4场主题研讨会,瞄准浙江当前经济发展的热点和痛点,满足各类企业需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