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台办警告“台独”分子:凡走过必留痕迹

2018-05-17 08:32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死胡同,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我们说过,凡走过必留痕迹。“台独”分子不要以为说过的话、做过的事可以船过水无痕。两岸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大势。任何执迷不悟、顽固的“台独”分子,都必将受到人民的谴责和历史的惩罚。

有记者问,日前有大陆媒体刊文建议发布“台独”分子名单,依法予以惩戒,对其中表现极其恶劣的还要进行全球通缉。据悉大陆有关部门已经开始着手收集这样一份名单,请问是否属实?安峰山在答问时做上述表示。

在回答世卫大会相关问题时,安峰山指出,台当局在当前形势下,应该反思为什么连续两年不能参加世卫大会,而不是推卸责任、转移焦点、打悲情牌,去误导台湾民众和国际社会。从2009年到2016年,在双方均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基础上,通过两岸协商,按照我们和世卫组织达成的安排,台湾方面连续8年以“中华台北”名义和观察员身份参加了世界卫生大会。这是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背景下,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通过两岸协商做出的特殊安排。导致台湾地区今年不能参会的原因是民进党当局迄今仍拒绝承认“九二共识”,使其参与世卫大会的基础和前提不复存在,所以说不能参会的责任在台湾方面。

在应询介绍“台湾同胞四川行”活动相关情况时,安峰山说,今年是四川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10年前,无论抢险、赈灾,还是灾后重建,有无数台湾同胞向四川灾区同胞伸出援手,以各种方式表达关怀、提供帮助。同胞之爱,感人至深。两岸同胞守望相助,充分体现了“两岸一家亲”。只要两岸中国人团结携手,任何艰难困苦都是可以战胜的。

发布会上,安峰山还介绍了近来各地各部门推进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的相关情况。(王尧、郑薛飞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