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防指研究部署当前抗旱工作

2018-05-17 11:23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6日,省防指召开专题会商会议,分析当前抗旱工作开展及墒情监测情况,进一步研判当前抗旱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抗旱工作。

年初以来,我省中西部地区降雨明显偏少,平均降雨量为41.1毫米,比常年同期少21%。特别是4月20日以来,中西部地区平均降雨量仅为6.8毫米,比常年同期少78%。全省受旱面积为1698万亩,主要分布在白城、松原、四平等地的15个县(市、区)。未来一周西部地区的旱情可能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要加强墒情监测,深入调研,加强调度,加强与气象、农业部门的会商研判,做好启动抗旱应急响应的准备,并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工作组要深入到通榆、长岭、双辽等重点受旱县市,加强督促指导。及时掌握雨情监测预报和灾情发展变化。抓住有利时机,大力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密切关注旱情发展态势,具备启动抗旱四级应急响应条件时,及时启动并落实相应工作措施。加强旱情和抗旱行动情况统计核查,客观及时准确发布信息。(田恬 记者 曾庆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