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开展查处违法排污百日行动

2018-05-17 11:28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5月16日从省环保厅获悉,我省决定从5月5日至8月15日在全省开展查处违法排污百日行动,主要任务是聚焦重点排污企业特别是长期严重超标排污企业,集中力量,精准发力,打一场污染防治歼灭战,形成环境执法震慑,规范企业排污行为。

此次“百日行动”的整治重点是:依法查处工业企业不正常使用、擅自停用、未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或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的违法排污行为;依法查处工业企业未配套建设、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或超标排放,以及通过暗管、渗井、渗坑、灌注等方式恶意排放生产废水的违法排污行为;依法查处工业企业非法贮存、转移、倾倒、处置固体废弃物的违法排污行为;依法查处2017年以来群众反映强烈、重复举报、屡查不改、问题突出的工业企业违法排污行为。

“百日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5月5日至5月31日是集中排查阶段,各市以县为单位,突出重点、集中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实施清单式管理,依法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6月1日至7月31日为查处整改阶段,对排查出的四类环境违法问题,要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对恶意排污的行为,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依法采取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行政拘留等强制措施;对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8月1日至8月15日为督查验收阶段,省环保厅对各市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验收。(记者 程国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