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多措并举帮扶残疾人

2018-05-17 11: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5月17日电(记者 周啸天、张玉洁)甘肃省多部门将联合开展系列助残活动,并在年底前落实多项举措,保障并改善残疾人士基本生活条件。

由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牵头、甘肃省财政厅配合落实省级助残资金6000万元,将在今年年底前用于对全省3160名残疾儿童开展抢救性康复,为10余个市级康复机构配发听力、视力设备和配套软件,资助有寄养需求的2.3万余名残疾人、19个寄宿制托养机构和1万个重度残疾人家庭的无障碍改造。

甘肃省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残联理事长华文哲16日在系列活动发布会上说,省内企业每接收一名残疾人士就业,将得到4000元政府补贴,预计今年内可解决1010名残疾人士的就业问题。另外,甘肃省14个市州18日将同步举行残疾人就业现场招聘会,在省会城市兰州的主会场招聘会上,现场将有近百家企业与残疾人士洽谈、签约。

华文哲介绍,甘肃省还将优先保障残疾人基本住房,并倾斜照顾无力自筹资金的残疾人家庭;以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为重点,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普遍提供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优先资助符合政策的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子女。

甘肃省现有残疾人士187.1万,其中农村持证重度残疾人29.4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