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公职律师公司律师队伍初具规模

2018-05-17 12: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丁小溪)记者17日从司法部了解到,目前我国公职律师公司律师队伍已初具规模。超过8000家党政机关、人民团体设立了公职律师,公职律师总数达到2.4万余人。1000余家国有企业设立了公司律师,公司律师总数超过4600人。

据了解,日前于杭州开班的中央单位公职律师中央企业公司律师培训班是司法部举办的首次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培训。培训班结合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工作实际,对学员开展集中脱产培训,着力提升公职律师公司律师政策理论水平、法律专业素养和实务操作能力。

司法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有49家中央党政机关和人民团体开展了公职律师工作,17家中央企业开展了公司律师工作。随着这支队伍初具规模,需要通过加强培训以提高其履职能力,有效发挥其在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中的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推进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工作深入开展,司法部还将继续举办此类培训,并逐步完善培训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同时,研究制定加强公职律师公司律师管理、保障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发挥作用的规范性文件,相关文件预计年内将正式出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