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淄博首次开行至俄罗斯中欧班列

2018-05-17 19: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5月17日电(记者 邵鲁文)17日,“淄博号”中欧班列“淄博——莫斯科”线路举行首车出发仪式,这是山东淄博首次开行至俄罗斯中欧班列,这趟载有49车货物的班列将历经9000多公里后抵达莫斯科。

此次开行的中欧班列从淄博保税物流中心海关监管场站出发,经满洲里出境至莫斯科,运行时间15天。承运的货物主要是机械设备、机械零部件、毛巾和沂源红苹果。据悉,“淄博——莫斯科”线路班列先期以每月一列的频率发送,在稳定货源的基础上,将逐步增加开行密度。

“淄博号”国际货运班列去年8月16日开行了淄博至乌兹别克斯坦线路,截至目前已发出17列“淄博至中亚”的货运班列。淄博保税物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淄博号”国际货运班列的开行,有效节省了货物运行时间及企业物流成本,为淄博本地及周边地区的各类产品打开了新的销路。

山东省商务厅总经济师毛胜军说,国际班列线路的常态化运营,为地处东部沿海的山东经西部内陆至中亚、欧洲架起了新的通道,让山东与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对推动山东外向型经济发展,促进区域贸易提升有重要意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