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将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2018-05-18 08:49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根据民政部、中央纪委驻民政部纪检组关于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的工作部署,省民政厅将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集中治理“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坚决查处农村低保经办服务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提升农村低保规范管理水平,切实发挥农村低保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

省民政厅明确,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中,既要坚决查处农村低保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也要把农村低保规范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党委政府扶贫开发成效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全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及审计发现问题一并统筹安排,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紧盯重点人群,紧抓重点环节,紧控关键程序,明确工作目标,聚焦重点任务,从现在起,省、州、县统一行动,连续3年持续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行动。省民政厅、驻厅纪检组抽调人员,适时组成多个调研督查组,随机抽取或重点选择专项治理工作问题突出或信访人数较多、群众举报问题较多、媒体曝光问题的地方开展调研督查,督促各地民政部门立查立纠、立行立改。

与此同时,召开座谈会,听取广大基层干部和困难群众的意见建议,研究解决问题的工作措施。省民政厅将坚持按月收集、整理当地查处的典型案例,及时向民政部和省政府专报,并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找准农村低保经办服务中的风险点、薄弱点和监管盲区,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确保农村低保等各项社会救助政策落到实处,提高农村低保规范化管理水平。(记者 杨富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