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禁毒部门领导人第八次会议举行

2018-05-18 09:34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禁毒部门领导人第八次会议17日在天津举行。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反恐专员刘跃进在致辞时强调,中方愿与各方一道巩固禁毒合作成果,丰富务实合作内涵,为人类健康和各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刘跃进表示,上合组织是本地区禁毒合作的重要平台。多年来,各成员国注重完善机制,着力推动各领域禁毒合作;注重立场协调,坚定维护现行国际禁毒体制,反对毒品合法化;注重规划引领,确定了共同发展的任务目标;坚持执法先行,推动各国打击跨国毒品犯罪效能进一步增强;注重能力建设,加强工作往来和经验交流,提供禁毒培训和技术设备支持,成员国禁毒执法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

刘跃进强调,当前,国际和地区毒品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上合组织是我们的共同家园,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上合组织框架下禁毒合作,将上合组织视为推动地区禁毒合作的重要平台。 中方愿与各方一道,发展“持续、稳定、互利、共赢”的禁毒合作关系,进一步丰富务实合作内涵,确保上合组织禁毒合作在新起点上取得新进展。

刘跃进指出,各成员国应坚持互信共赢,坚定弘扬“上海精神”,引领国际禁毒政策走向,共同应对威胁挑战,合力治理毒品问题,建立更加紧密的禁毒合作关系。应坚持求同存异,建立起高效的禁毒协调机构。应坚持互利互惠,着力推进情报交流和联合执法,开展联合行动,强化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加强减需、培训和技术交流,推进更加务实的禁毒合作措施。

本次会议由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中国承办,是中方继2012年北京会议后第二次承办,也是印度、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组织后首次召开成员国禁毒部门领导人例行会议。会议赞同各方商定的《上合组织预防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滥用构想》草案,支持按程序将其提交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批准。

印度、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禁毒部门负责人及上合组织秘书长出席会议。

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梁云主持会议并代表中方做主旨发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