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分片联系指导工作

2018-05-18 09:50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近日,青海煤矿安全监察局、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带队组成工作组,对海西7家煤矿开展了安全生产分片联系指导工作,并对正常生产的5家井工煤矿开展了“一通三防”专项监察。

在肯定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同时,针对安全基础管理薄弱、采掘工艺落后等问题,工作组向州政府和有关部门及煤矿企业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指出,要进一步巩固红线意识,牢固树立煤矿“零死亡”安全发展理念,扎实落实煤矿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继续深入推进打击和重点整治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和5个专项监察工作,凡应实施行政处罚的一律给予行政处罚;凡应停产停工整顿的一律下达责令停产停工指令。要严格对照有关规定扎实开展煤矿安全培训整治和自查自改工作,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目标,严格对标自查,确保自查自改工作按期完成。要不断巩固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成效。实行动态化达标管理,对发现已不具备原有标准化水平的煤矿一律降低或撤消其取得的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级。各煤矿企业要把开展机械化技术改造工作作为解决企业实现本质安全的根本措施,积极学习借鉴采掘机械化示范矿井先进做法。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不断强化煤矿安全监管职责,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煤矿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依法处理。同时,要不断规范执法行为,创新执法方式,并采用暗查暗访、随机抽查、联合执法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执法效能。(董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