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西班牙外交大臣达斯蒂斯举行会谈

2018-05-18 10: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马德里5月17日电(记者 冯俊伟)当地时间5月17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马德里同西班牙外交大臣达斯蒂斯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西班牙是具有世界影响的地区大国和欧盟重要成员,是中国在欧洲的好朋友,近年来中西关系发展顺利,双方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今年是中西建交45周年,是中西关系中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双方应总结经验,更好规划未来关系发展,精心设计和筹备好高层交往,为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中方赞赏西方一直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与西方加强双方发展战略对接,加强科技、旅游等领域互利合作,开拓在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能源、通讯等领域合作。面对当前不确定性增多的国际形势和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等逆全球化潮流,中西应该携手发出一致声音,推进多边主义进程,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维护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自由贸易体制。

达斯蒂斯表示,西中关系很好,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进展顺利。西方看重中国作为世界经济大国的重要地位,高度重视发展西中关系,希以今年庆祝两国建交4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西中关系水平。西方热切期盼中国领导人访西,愿与中方密切配合,确保访问取得圆满成功,为西中关系未来发展注入强劲新动力。西方支持中方维护本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积极评价“一带一路”倡议的巨大潜力和重要机遇,将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探讨开拓第三方市场合作,加强两国在基础设施、环保、新科技等领域互利合作。西方反对单边和保护主义,坚持多边主义,捍卫全球化进程,愿就此与中方加强战略沟通与协调,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