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安发出夏季餐饮安全提示

2018-05-18 14: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5月18日电(记者 张博文)西安市食药监局近日发出2018夏季餐饮安全提示,要求全市各类餐饮服务单位禁止采购、加工制售河豚及其制品、四季豆、发芽土豆及野外拣拾的蘑菇、野菜和野味。

由于夏季温度高、湿度大,食物容易腐败变质,导致食物中毒事件频发。西安市食药监局要求,严禁餐饮服务单位超范围、超负荷经营,严禁高等院校以外的学校食堂加工制售凉菜。

西安市食药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购买街头流动摊贩提供的食品,热菜要烧熟煮透;不要食用剩菜剩饭以及凉菜、海鲜等高风险食品和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豆浆、四季豆、发芽土豆、野生蘑菇等食物;生吃瓜果蔬菜时要洗净消毒并尽可能去皮。外出就餐应选择证照齐备的食品经营单位并索要正规发票或收据。进餐后若出现呕吐、腹泻、发热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