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公交地铁买菜都可扫码支付

2018-05-18 17: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5月18日电(记者 韦慧)天津交通出行、公共服务等领域的移动支付正不断升级。记者了解到,全市6300辆公交车目前全部支持支付宝扫码乘车,市民乘坐地铁可使用手机PAY快速过闸,天津高速ETC办卡已全面支持支付宝信用代扣,主城区超过9成以上的菜场摊贩支持支付宝付款。

去年,天津市与蚂蚁金服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推进商业消费、交通出行、公共服务领域移动智慧升级。随后,天津公交与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合作启动了“刷码乘公交”移动支付工程。今年2月26日,天津公交联合蚂蚁金服、小码联城推出了支付宝乘车码升级版——天津公交电子客票。

据蚂蚁金服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天津全市300余条公交线路、6300辆公交车全部支持支付宝扫码乘车。天津公交电子客票上线以来,为天津公交带来了超过100万的新增用户。

不久前,天津轨道交通集团与中国银行联动推出“智慧出行”项目,市民乘坐地铁可以直接刷银行卡,或者使用手机PAY快速过闸,便捷的移动支付让越来越多市民选择低碳出行。

智慧城市建设让公共服务不断升级,给老百姓带来了诸多便利。天津市主城区超过9成以上的菜场摊贩都支持支付宝付款,大部分中小商家已经开始使用收钱码进行收款;天津市民还可以在支付宝实时查询自己的公积金账户;21所天津高校引入支付宝电子校园卡,方便学生校园缴费;市区14家医院支持支付宝挂号、缴费,大部分药店也已经实现移动支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