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警方破获一个电信诈骗产业链团伙

2018-05-18 18: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5月18日电(记者 周科)记者18日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日前破获一个集诈骗软件开发、诈骗网络平台运营为产业链的诈骗团伙,先后在深圳、西安、长沙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41名。

今年1月3日,深圳盐田沙头角派出所接到事主李先生报警称,其于2017年12月加入一个专门讲股票的QQ群,随后在对方的引导下,把20万元积蓄转入到刚开立的“环球证券”账号进行股票交易,但不到一个小时,李先生便亏损了180962元。几天后李先生发现自己进行股票交易的网站和正规的环球证券网站不一致,才意识到被骗。

接到报案后,沙头角派出所民警迅速围绕李先生提供的嫌疑人信息开展侦查,最终锁定该股票交易平台资金流入人丘某某。今年3月19日,警方掌握线索后将正在实施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当场控制嫌疑人26名,查获作案电脑36台、作案手机若干。并顺藤摸瓜控制了以袁某某为首的另一个犯罪团伙。

今年4月8日,民警远赴西安将提供平台技术的10名嫌疑人全部抓获。经审讯,该团伙嫌疑人又供认了将此类诈骗软件销售给数十个犯罪团伙的违法事实。4月28日,民警在长沙将另5名涉案嫌疑人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