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用电负荷“破亿” 夏季用电高峰提前到来

2018-05-18 22: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5月18日电(记者 吴涛)南方电网广东公司18日宣布,广东电力统调负荷当日突破1亿千瓦,这是今年首次用电负荷“破亿”,较去年提前了19天。这意味着今夏用电高峰已提前到来。目前尚未有电力短缺情况。

5月18日10时24分,广东电网统调最高负荷达到10176万千瓦,同比去年5月最高负荷增长16.3%。而去年电力负荷首次“破亿”在6月6日,当时负荷为10030.2万千瓦。

南方电网广东公司解释,负荷提前“破亿”直接原因是天气因素影响。在广东地区,降温负荷一般占广东夏季电力统调负荷三成左右。今年入夏以来,广东气温持续走高,18日当天广东省21市高温突破30℃。

经济社会发展带动用电量快速增长,也是用电负荷快速攀升的重要原因。今年1到4月,广东全社会累计用电量同比增长7.54%。其中,第一、第三产业用电量增长明显,同比增长分别达到12.96%和13.04%。此外,城乡居民用电量也同比增长9.66%,显示出乡村经济发展劲头充足。

南方电网广东公司表示,目前电网安全稳定,电力供应充足,未出现电力短缺情况。公司已提前出台迎峰度夏工作方案和风险管控策略措施,确保今夏电网安全稳定,电力有序供应。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