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今年在全省制造领域组织开展敬业行动

2018-05-19 07:52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8日下午,全省制造领域敬业行动暨2018年“寻找南粤工匠”活动在广州启动。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员工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活动上,主办方播放了2018年“寻找南粤工匠”活动宣传片,随后广州地铁首席技师、“南粤工匠”代表张重阳分享了自己15年来扎根一线、潜心钻研,不断探索革新地铁维修技术,从一名普通技工成长为公司首席技师的爱岗敬业感人故事;广汽公司代表李悦介绍了近年来公司不断完善管理制度,以制度保障敬业,以敬业推动技术创新、提升产品质量的经验做法;美的公司代表邹捷成宣读了敬业行动倡议书,呼吁全省各行各业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勇于创新,共同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贡献。

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等部门今年在全省制造领域组织开展了敬业行动,通过推进实施“五大行动”,大力培育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职业操守,提升刻苦钻研、专业精业的职业素养,打造崇尚质量、精益求精的职业文化。

“寻找南粤工匠”活动是全省敬业行动的一项重要抓手,也是我省着力打造的一项典型宣传品牌活动,近年来已相继选树了一批优秀南粤工匠典型,他们当中既有攻克重大技术难题、打造重大项目的工匠大师,也有坚守传统手工技艺的老艺人,更有富于探索创新精神的青年技术能手,他们有力引领和带动全社会树立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良好风气。2018年“寻找南粤工匠”活动将按照“寻找、推荐、宣传、学习”四个步骤推进,突出制造、创新的元素,广大企业可于5月30日前向本地本系统工会组织推荐优秀工匠代表,宣传、工会等部门将择优进行宣传推广,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记者/黄应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