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温州社会事务行政审批服务施行“无差别受理”

2018-05-20 17: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5月20日电(记者 魏一骏)记者从温州市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获悉,温州在社会事务行政审批施行“无差别受理”,今后大到民办非营利性单位筹设审批,小到水电气过户,群众到社会事务综合受理区的任意一个窗口都能办理。

“社会事务事多面广,且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推行社会事务综合区域‘无差别受理’,就是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的基础上,借助网络受理、数据代跑、协同联动等多种方式,实现‘一次申请、一号管理、一网运行、一库共享、一窗发证’的集成化审批服务。”温州市审管办审批业务处负责人说。

目前,涉及温州市民政局、市卫计委等22个部门的490项社会事务已整合进驻社会事务综合受理区,建立起“前台无差别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社会事务综合受理区内还特别设置“疑难窗口”,每天安排一名专业人员值班,主要解决一些情况复杂、专业性强的疑难问题的咨询辅导。负责社会事务综合区域管理和协调工作的市民政局行政审批处副处长王皓说,如遇涉及多部门的“一件事”,他们还将启动应急会商机制,真正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温州市审管办业务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以社会事务“无差别受理”为样本,逐步向商事、企业投资等区域全面推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