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开展侵犯消费者权益执法专项行动 累计查处案件824件

2018-05-20 17: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5月20日电(记者 董雪)安徽省工商局在全省部署开展的侵犯消费者权益执法专项行动近日落下帷幕,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围绕消费维权热点、难点问题,累计查处案件824件,结案550件,案值达173.5万元,罚没款188.4万元。

据介绍,在安徽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累计查处的案件中,商品或服务质量违法案件数量最多,达441件,结案282件,案值60.6万元,罚没款65.6万元。商标侵权假冒案件达288件,结案195件,案值81.9万元,罚没款80.8万元。另外还有商品或服务广告宣传、网络购物、服务业领域的违法案件。

“此次专项行动的目的是净化消费环境,震慑违法经营者,目前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据安徽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行动以近年来消费投诉相对集中的家用小电器、儿童用品、老年人用品、服装鞋帽、建筑装修材料等商品,以及美容美发业、通信服务业、汽车销售维修业等服务领域为重心,重点打击商场、超市、专业市场、专卖店、农村市场等区域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