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已春播各类农作物近八成

2018-05-21 07:38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国已春播各类农作物近八成
进度快于上年同期

广袤田畴,从南到北,今年春播已接近尾声。据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截至5月17日,全国已春播各类农作物近八成,进度快于上年同期,春播进展总体顺利。

今年以来,各地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春播尽染改革色彩。农产品质量在改革中优化,农产品结构在改革中更趋合理。早稻栽插结束,长势较好。中稻育秧结束,进展较快。春播玉米过九成,出苗正常。春播大豆过七成,面积增加。不过,当前东北地区局部缺墒,一定程度上影响玉米等旱地作物出苗。截至5月17日,东北四省区缺墒面积3500多万亩(吉林2300多万亩),其中严重缺墒870多万亩,吉林中部和辽宁西部地区约450万亩玉米因旱出苗受阻。

农业农村部表示,坚定以改革为导向不动摇,坚持稳定优化粮食生产目标不动摇,加强指导服务,落实关键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春播任务。狠抓春播扫尾,指导各地抓住降水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农机作用,抢播快插,加快播种进度,确保种在适播期。推进科学抗旱,组织专家根据旱情发生程度及作物生育进程,制定抗旱技术指导意见,因时因地因墒因苗落实科学抗旱措施。做好服务保障,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指导各地落实关键技术,提高播种质量,确保一播全苗。(记者 高云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