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为文化企业上市建立培育基地

2018-05-21 16: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张漫子)为改善文化企业的营商环境,促进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北京基地”暨“北京文化企业上市培育基地”21日在京揭牌。该基地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共建,这是国内首家服务文化企业的上市培育基地。

上海证券交易所与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现场签署了《关于共建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北京基地协议》。根据协议,上市培育基地就近为文化企业提供改制、路演宣传、投融资对接、辅导上市和互动交流服务。

作为改善文化企业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上市培育基地的建立旨在推动北京文创产业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变,有利于北京文化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更好地服务于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记者从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获悉,截至2018年4月,全国文化领域境内外上市公司共有315家,其中北京76家,约占全国的1/4。上海证券交易所副理事长张冬科说,北京文创产业发展势头很好,有较大增长空间,希望能挖掘更多有潜力的文化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赵磊表示,围绕不同生命周期文创企业的需求,北京除了与上交所共建文化企业上市培育基地外,还将探索成立文创银行,设立文化创新基金,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打造“一站式”投融资信息服务平台,试点推出文化企业房租奖励和上市奖励等政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