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开发出“互联网+”控辍保学网络平台

2018-05-21 17: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5月21日电(记者 张大川)记者日前从青海省教育厅获悉,青海省教育厅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大数据库手段,研制开发出控辍保学数据核查比对系统平台。

据介绍,控辍保学数据核查比对系统平台具有精准性、时效性、便捷性、智能化等特点,可精确到每个适龄人口。系统利用现代网络手段,将户籍人口中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少年未在校的原因细分为22类;核查劝返工作人员可以随时上传失辍学学生证明,由省级教育部门实时审核。

此外,工作人员既能在电脑互联网上使用该系统平台,也可通过手机客户端操作,能在任意地点查阅、上传、审核数据;系统每日自动扫描学籍系统信息,将已劝返入学并办理学籍的学生进行自动核减,有效减轻工作人员的劳动量。

这个系统自今年春季开学正式启动以来,青海省教育厅已通过它将全省人口数据库中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少年的户籍信息和学籍库中在校学生的信息进行了对比,筛查出重点监控人群,并指导全省各地利用其开展摸排核查、销号清零和劝返复学工作。

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摸排义务教育适龄人口89386人,占应摸排人数的98.55%。通过摸排,将29098人列为应劝返对象,现已成功劝返复学18945人,占应劝返人数的65.11%。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