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截至去年底全国整合贫困县涉农资金3286亿元

2018-05-22 07:36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财政部获悉:2017年以来,我国积极推进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试点已推广至全部83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连片特困地区县,并鼓励试点贫困县尽可能在“大类间打通”“跨类别使用”,做到“应整尽整”。截至2017年底,全国已整合各级财政涉农资金3286亿元,占计划整合规模的98.7%,已完成支出资金规模2935亿元。

为使整合试点政策落地,进一步提高脱贫实效,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工作措施,从工作机制建立、管理制度建设、资金增幅保障、资金整合进度、资金支出进度等方面分类对各省整合试点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督促各地坚持问题导向。

同时,加强对整合试点工作的跟踪指导。通过跟踪调研等方式,及时掌握全国整合试点进展情况。开展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专项督查工作,将整合试点工作情况纳入2017年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范围,对中西部22个省份开展重点检查。深入了解整合试点政策落实情况,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推动整合试点工作。依据评价结果,中央财政首次安排奖励资金,对整合试点成效较好的8省每省奖励8000万元。

目前,涉农资金整合力度逐步加大,管理使用逐步规范,创新改革逐步深化,整合成效逐步凸显,为贫困县因地制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 李丽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