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全面实施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一折通”集中统发

2018-05-22 09:42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1日,记者从省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一折通”集中统发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一折通”发放管理,提高便民服务能力,省财政厅、省农委、省林业厅等16家部门共同起草了《关于实施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一折通”集中统发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在全省范围内实施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一折通”集中统发。

据介绍,通知以于4月21日印发,决定采取“以县为主、部门核定、财政统发、加强监管、强化宣传”的管理方式推动“一折通”集中统发改革。

此前,涉农补贴资金发放涉及部门多、覆盖人数多、发放层次多,没有统一操作规范,导致个别县、乡资金发放不及时,群众对补贴事项理不清等问题。通知实施后,将原来分散由农业、民政、卫计等各部门审核并负责发放的财政涉农补贴资金,改由县级各部门审核,交由县级财政部门统一发放。

据了解,2018年,我省纳入“一折通”集中统发改革项目名录的有39项补贴,管理部门包括省民政厅、省农委、省卫计委等10个管理部门。目前,各相关单位此项工作正稳步推进。

为保障工作落实,我省将协调金融机构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一是加强乡村金融服务延伸,使群众就近、就地领取补贴;二是改造提升管理系统,规范补贴简称,“一折通”将按“发放部门+补贴名称+补贴金额”的模式完整记录补贴信息;三是在传统柜台窗口提醒的基础上,全面实行手机短信提示,让群众及时知晓补贴到账信息。(记者 王淑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