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英专家认为两国经贸合作将迎来更大发展空间

2018-05-22 11: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伦敦5月21日电(记者 温希强)中英经贸合作研讨会21日在伦敦举行。与会专家认为,随着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稳步推进,两国经贸合作将迎来更大发展空间。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伟表示,当前,中英经贸合作已经驶入“快车道”,双向投资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向着更趋健康平衡的方向发展,下一步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务实合作,加强金融服务领域合作,在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等方面深化合作。

未来15年,预计中国将进口24万亿美元商品,吸收2万亿美元境外直接投资,对外投资总额将达到2万亿美元,出境旅游将超过20亿人次。张伟表示,中国乐见英国搭上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机遇。

英中贸易协会执行董事莉丝·贝特尔森表示,尽管“脱欧”使英国经济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但同时也为中英企业提供了更多商业机会。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加速发展,将带来更多合作机遇。

汇丰银行中国及人民币国际化战略总监休·安妮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催生了一些重大的经济金融新趋势,其中之一就是人民币的迅速国际化,人民币正从贸易、支付货币转变为投资、储备货币。

英国中国商会副会长曹力表示,两国发展战略的契合为广泛的多领域合作铺平了道路,其中包括“一带一路”建设、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等,两国企业可以以此为契机探索更多的双赢合作方案。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英中贸易协会、英国中国商会共同举办,来自中英政商各界的近百名人士出席了会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