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建筑施工事故多发 云南将开展专项治理

2018-05-22 17: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5月22日电(记者 浦超)记者22日从云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获悉,5月至12月底,该部门将在全省开展以隧道施工安全为重点的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近年来,云南省建筑施工领域事故呈上升趋势,较大事故时有发生。

今年前4月,云南省建筑施工领域发生事故50起,死亡61人,事故起数下降了3.85%,但死亡人数上升了5.17%,充分暴露出云南省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和严峻形势。

云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表示,当前,云南“五网”(路网、航空网、能源保障网、水网、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正处在攻坚阶段,特别是在铁路、公路、水利等隧道桥梁施工中,地质条件复杂、作业空间受限等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严峻挑战。

云南省安委办要求,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认真治理各类隐患,严格监管执法,切实把风险管控住,把事故降下来,严防发生较大以上事故,为顺利推进“五网”建设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