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深入推进改革开放造福世界

2018-05-22 18: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 题:中国深入推进改革开放造福世界

新华社记者曹筱凡 傅云威

近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中国保持战略定力,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经济运行实现稳中向好。在世界经济形势不稳的大背景下,得益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中国经济展现出发展韧性,成为推动国际合作的“动力源”和促进全球可持续增长的“稳定器”。

当前,中国经济增长根基日益稳固,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不断增强,转型升级已见成效。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8%,国民经济主要指标健康稳定。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一份报告指出,伴随国企改革等措施的推进,中国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率将进一步提升,前景持续向好。

近期,中国一系列主动有为的新开放举措再度吸引世界目光。取消抗癌药等药品进口关税,放宽汽车等行业外资股比限制,允许外资控股合资券商……中国切实兑现扩大开放承诺,秉持开放共赢理念,成为稳定世界经济发展预期、维护多边贸易体系的建设性力量。

正如南非标准银行中国经济学家杰里米·斯蒂文斯所说,国际金融危机之后,中国日益成为稳定世界经济的坚实堡垒。

行稳方能致远。中国持续推进改革开放不仅为本国经济持续发展赢得机遇,也将极大拓展中国与世界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空间。

中美就经贸问题达成重要共识,再次向世界传递出共赢的积极信号。中国实现与其他国家的互惠互利,既有利于满足自身发展之需,也有利于世界经济更趋均衡。

需要指出,中国新一轮的改革开放举措,源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内在动力,满足了各国对中国不断扩大开放的预期,有利于实现更高层次、更新领域和更深程度的长远互利。

正如不久前美国《时代》杂志亚洲版一篇封面文章所言,中国越发展,为世界带来的机遇和作出的贡献就越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