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市政务自助服务平台上线

2018-05-23 08:41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深圳市政务自助服务平台上线
实名注册后可申办1488项行政审批业务

实名认证注册后,即可自主申请办理1488项行政审批业务;刷刷身份证,就能自助享受16项公共服务,5×8小时的政务服务模式正式变身为7×24小时。22日上午,深圳市政务自助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在福田区行政服务大厅隆重举行。

福田区作为深圳市政务自助服务平台的试点,首批110台自助服务平台终端已部署到福田区行政服务大厅、10个街道及95个社区。即日起,市民和企业通过自助服务平台终端实名认证注册后即可以自助申请办理涵盖34个部门的1488项行政审批业务,只需要“刷一刷”身份证就可以通过自助服务平台终端自助查询并打印个人参保证明、五险金缴纳明细、无房产证明、完税证明和发票真伪查验等16项公共服务,自助服务平台还提供了与居民生活相关的服务,如生活缴费、航班查询、车票订购、汇率查询、金融理财等24项便民服务。(记者/刘丽 通讯员/温现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