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2018-05-23 08:44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明确提出要保障学生体育锻炼时间和强度

日前,省教育厅、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就开展2018年福建省学校“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下发通知,明确提出要保障学生体育锻炼时间和强度,确保青少年学生每周参与体育活动达到中等强度3次以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监测优秀率25%以上。

主题教育活动任务包括广泛开展健康促进学校创建工作;在全校师生中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理念;建章立制,维护和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加强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开展校园环境整治,营造有利于师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校园环境;改善基础条件,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健康服务;全面提升学生健康素养;学校、家庭、社区协同推进学生健康教育工作等八项内容。其中,各地要分批分次对全省健康教育教师进行专项培训,使所有从事健康教育的教师掌握必需的健康教育教学基本理论和技能。此外,要保障学生体育锻炼时间和强度,确保学生每天校内体育锻炼不少于1小时,青少年学生每周参与体育活动达到中等强度3次以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监测优秀率25%以上。(记者 郑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