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消协发布“六一”消费警示:谨防先“免费”后破费

2018-05-23 09: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5月23日电(记者杨一苗、王钊)“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各类儿童商品和服务成为消费热点。陕西省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在选购儿童商品和接受服务时,要理性消费、安全消费。

儿童节期间,是广大家长为孩子拍摄影像比较集中的时间,商家采用各种促销、特惠等方式吸引消费者。消协提醒,家长在选择摄影机构时一定要事先问好价格,认真阅读有关合同或协议,明晰有关条款,不要被商家低价、优惠等促销方式所影响,忽视了低价背后的附加条件和服务的真实情况,更不要轻易相信那些所谓“免费”拍摄,谨防“先‘免费’后破费”的陷阱。最好和摄影机构签订书面合同,对付费标准、相册和照片尺寸、数量、制作效果、底片归属、违约责任进行明确,做到明明白白消费。

目前,我国已对童车、电动玩具、塑胶玩具等6类玩具产品实施“3C”强制性产品认证。消协提示,购买儿童玩具时,要注重考虑孩子的安全,除注意查看商品主要材质、成分、合格证和生产厂家的厂名、厂址、电话以及售后服务内容等标注是否齐全外,应当看清产品是否具备“3C”标志。不要购买“三无”及未获得“3C”认证的玩具;避免购买带有尖端或边缘粗糙的玩具,以免刺伤、划伤儿童皮肤;谨慎购买带有香味的玩具,带有强烈气味的玩具大多含有苯,不利于身体健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