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级财政投入12亿元为40个贫困县建学校

2018-05-23 18: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5月23日电(记者 袁汝婷)为了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湖南从省级财政中安排12亿元,支持40个贫困县建设中小学校,统一命名为“芙蓉学校”。

湖南省人民政府5月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省教育厅会同发改、财政、国土、住建、扶贫等六个部门,共同研究确定在湖南40个贫困县建设41所芙蓉学校。其中,纳入2017、2018年建设计划的有27个县,学校将在2019年建成投入使用;纳入2019年建设计划的有13个县,计划在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

当前,湖南省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发展还不平衡、不充分,“城镇挤”“乡村弱”的二元结构矛盾突出,农村办学条件简陋、规划选址偏僻、教学配套设施不齐、建设标准比较落后。

记者了解到,湖南省财政厅已制定了芙蓉学校建设专项资金12亿元的一揽子支持方案,按照每个项目县市3000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以缓解贫困县学校建设的资金压力。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智伦介绍,芙蓉学校新建校舍面积129.3万平方米,预计新增学位87991个,既是教育扶贫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消除大班额的重要举措,“我们将确保项目学校有好校长、好教师,培养出一大批好学生。”

湖南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介绍,芙蓉学校的设计借鉴了国外中小学建设经验,吸收了设计专家、基层教育部门和学校师生的意见,例如完善了学校应急避险功能、增加主楼梯疏散宽度、配备体育馆、各种专业教室和教师周转房等。“建设芙蓉学校,就是要从根本上挖掉穷根,阻断贫穷代际传递,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享受更好、更公平的义务教育。”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