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德国媒体说中国降低汽车进口关税
对德汽车业是重大利好

2018-05-23 22: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柏林5月23日电(毛竞)德国《南德意志报》23日在头版头条刊登文章说,中国政府日前宣布将降低汽车进口关税,这对德国汽车业是“重大利好”。

文章说,2017年中国汽车进口总量超过120万辆,以高档轿车和越野车为主,其中大部分产自德国,主要包括宝马、奔驰、保时捷和奥迪等品牌。

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2日印发公告,经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降税后,中国汽车整车平均进口税率为13.8%,零部件平均税率为6%。

公告发布后随即成为德国媒体关注的焦点,《南德意志报》《世界报》《商报》等多家德国报刊纷纷在显要位置刊登文章对此进行报道。

德新社22日援引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主席伯恩哈德·马特斯的话说:“这是中国开放市场的又一重要举措。”

德国宝马汽车公司发言人表示,宝马在中国的客户肯定会得益于这一措施,中国汽车市场会更迅猛地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