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辽阳21项新举措靶向发力整治“办事难”

2018-05-24 11:20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继“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后,辽阳市行政审批如今又推出新举措:行政服务中心大厅推行无休息日服务,双休日仍有2/3的服务窗口正常办公。这是辽阳市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办事难”问题推出的21项新举措中的一项。新举措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点,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企业和群众增便利。

按照“聚焦重点、不避难点,什么问题反映强烈、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的原则,辽阳市整治“办事难”问题专项行动,要求做到看得见、摸得着。经过调查摸排,共梳理出“衙门作风”等21个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并逐一制定出具体整治措施。

辽阳市对过去没有履行到位的各类合同、没有兑现的承诺以及政府投资不结算等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承诺凡是应该解决又能解决的,要立即解决;凡是应该解决但暂时无条件解决的,要制定出解决方案,分期分批解决;对因当时的承诺违反现行政策而无法解决的,要主动解释,获得谅解。

此外,辽阳市还大力优化涉企服务和便民服务。对涉企审批项目,统一审批环节,开展“多图联审”“多审合一”“证照联办”等,审批时限在现行承诺时限基础上进一步压缩;同时降低办证费用,加强停车服务。

为保证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辽阳市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专门成立了辽阳市“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并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不间断、不定期进行检查督导,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实绩考核。同时,还通过“12345”市长热线等载体,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监督,确保整治“办事难”问题专项行动收到实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