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国家级曲艺类非遗项目将首次集中会演

2018-05-24 20: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5月24日电(记者 周润健)6月9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作为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主场活动,全国非遗曲艺周将于6月8日至14日在天津举行。届时,127个国家级项目,160多支团队,80多名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1000多名曲艺表演者、保护工作者和专家学者,将齐聚津门。

24日在天津大剧院举行的全国非遗曲艺周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局长金永伟介绍说,除开幕式演出外,曲艺周期间还将举行全国非遗曲艺项目保护成果展,全国非遗曲艺周驻场演出,全国非遗曲艺周百场曲艺进社区、进校园展演讲座活动,京津冀相声专场演出,京津冀非遗曲艺人才培训基地挂牌,非遗传承人交流调研,以及交流座谈会、总结座谈会等。

据介绍,127个国家级曲艺类非遗项目将全部参加本次展演。这是我国非遗保护工作历史上首次实现国家级曲艺类非遗项目的集中会演。

全国非遗曲艺周由文化和旅游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艺术司和天津市文广局承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