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规划建设约800万平方米大学生安居房

2018-05-24 21: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5月24日电(记者 徐海波)武汉市住房保障与房屋管理局等部门在2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目前武汉已规划和建设的“长江青年城”项目达14个,总规划用地面积超过9000亩,总建筑面积约800万平方米。这些房源将用作留汉大学生安居房,以优惠价格面向大学毕业生定向出售。

为满足留汉大学毕业生居住和创业就业需要,武汉市决定在武汉市三个国家级开发区和黄陂、江夏等区的地铁沿线、交通便捷的区域新建大学生保障房、创客空间和配套服务用房,总建筑规模为1000万平方米。

目前,武汉正在抓紧大学生安居房项目建设,首批3个项目已启动,规划建筑面积53.73万平方米,房源6700多套,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陆续达到预售条件,明年底基本建成交付。

同时,武汉市自今年2月起,实施了刚需人群首次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优先选房措施,将单价低于18000元,面积不超过120平方米的房屋作为刚需优先选房房源。据统计,目前刚需购房人群中,留汉大学毕业生购房占比约为70%。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