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表示将继续推动马中合作

2018-05-24 22: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吉隆坡5月24日电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24日表示,马来西亚新政府将继续致力于加强马中合作,推动两国合作继续向前发展。

马哈蒂尔当天在普特拉贾亚会见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时说,中国一直是马来西亚的亲密朋友和重要伙伴。马来西亚新政府将继续致力于加强同中国在政治、经贸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近年来中国经济高速增长,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成就显著,农业等领域科技水平日新月异,中国的发展经验和科学技术值得马来西亚学习借鉴,马中合作大有可为。马方欢迎中国企业来马投资兴业,推动两国合作继续向前发展。

白天祝贺马哈蒂尔再次出任总理。他说,马哈蒂尔是中国人民敬重的老朋友,为中马关系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当前广泛深入的两国务实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马来西亚长期的真诚朋友和重要的发展伙伴,中国政府愿同马来西亚新政府携手合作,在平等互信、互利共赢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中马务实合作。相信在马哈蒂尔总理任内,中马关系将迈上新台阶。

白天表示,中方赞赏马哈蒂尔总理刚刚就职就公开表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并欢迎中资来马,视马来西亚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合作伙伴,愿同马方共建“一带一路”,共同致力于两国繁荣发展和亚洲命运共同体建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