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企在德投资助力创造就业

2018-05-25 10: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柏林5月24日电(记者 朱晟 乔继红)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24日发布的2017年外国企业在德国投资项目最新报告显示,中国企业去年在德投资创造了2600个岗位。

报告显示,2017年中企在德投资项目数量为218个,仅次于美国的276个项目,紧随中国之后的是瑞士(204个)和英国(152个)。报告特别提到,英国企业投资德国的数量明显增长。

报告说,中企投资项目主要集中在商业与金融服务、电子与半导体、消费品食品等行业;所投资的业务范围主要是销售与市场支持、制造与研发、商业服务。其中,电子与半导体行业的投资比重比前一年增加了5个百分点,制造业与研发领域上升了4个百分点。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专家托马斯·博扬说:“中国一直是德国最重要的外国投资来源国。过去5年,中国与美国交替成为在德国投资项目数量最多的国家。德国巨大的市场、良好的研发环境和‘德国制造’的品牌效应是吸引中国企业投资的主要原因。”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该机构每年都会发布外国企业在德国投资报告,所统计项目均为绿地投资或扩建项目,并购不在统计范围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