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秦高速公路跨京哈铁路转体桥顺利转体

2018-05-25 14: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齐中熙)5月25日凌晨,由中铁十四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工程——京秦高速公路跨京哈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跨越京哈铁路,标志着京津冀间“断头路”建设取得突破,为京秦高速公路全线贯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中铁十四局集团三公司项目经理孔德芒介绍,京哈铁路是北京通往东北最重要的铁路通道,每7分钟便有一趟列车通过,为保证京哈铁路的正常安全运营,建设者克服施工作业面小、列车过往频繁、有效施工时间短等影响因素,在京哈铁路两侧用支架法分别浇筑2个长122米、重10400吨的箱梁,同步逆时针旋转,成功实现双幅跨越京哈铁路。

据了解,京秦项目建成后,将打通京津冀间交通“大动脉”,能够分流京哈高速近一半的运输压力,从北京至唐山北部由近3小时缩短至1.5小时,进一步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建设,对促进京津冀经济一体化,带动沿线产业及旅游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京秦高速是京哈高速公路的并行线,是连接北京通往秦皇岛的一条高速公路,全长264公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