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把用人单位的表现以“红黑名单”形式发布

2018-05-25 17: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25日电(记者 于嘉)用人单位是否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并履约、是否及时足额支付薪酬……内蒙古自治区人社厅25日把用人单位的表现以“红黑名单”形式发布,有力地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文明办等单位主办的2017年度内蒙古十大信用事件发布活动中,自治区人社厅发布全区劳动保障诚信“红黑名单”、内蒙古税收违法“黑名单”联合惩戒智能信息系统上线运行等获评全区十大信用事件。

据了解,本次活动于今年3月启动,收到自治区各盟市、厅局、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等二十三家单位报送的五十三个事件,经专家评审、实地调研等环节,十个事件脱颖而出。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信息公开处处长曹佳在发布现场说,本次发布的信用事件类型多样,既包含各级政府对信用工作的大力推动,也有社会组织参与诚信建设的典型事件,有助于推动信用建设在多层次、多领域开展深度实践。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金豹表示,近年来,内蒙古社会信用体系的制度建设持续完善,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全面推进,社会力量参与度不断提升,社会诚信意识和氛围普遍增强,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信用基石。

今后,内蒙古将聚力打造信用之城,让信用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王瑞峰说,内蒙古不仅要加快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更要通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产业发展“软环境”,为集聚国内外资源要素筑巢引凤。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