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超额完成全年煤炭产能退出任务

2018-05-27 09:36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河北环境能源交易所5月19日在石家庄举行2018煤炭产能指标交易竞价会。此次交易公开转让了来自河北、安徽、甘肃三省的41处煤矿、1242.56万吨煤炭产能指标,最终成交价为164.45万元/万吨。其中我省39处煤矿、1208.66万吨煤炭产能指标完成交易,成交金额近20亿元。此次交易是我国首次将多省煤炭产能指标集中在一个交易平台进行公开竞价交易。

我省计划2018年退出17处煤矿、1062万吨煤炭产能。通过此次煤炭产能指标交易,我省已超额完成全年煤炭产能退出任务。

此次交易公开转让的三省煤炭产能指标的转让主体为2017至2018年关闭退出的煤矿企业,指标形成由煤矿所在市化解煤炭过剩产能牵头部门进行了校核,省级发改部门进行了复核。

“与前两次交易不同,这次煤炭产能指标交易设置了159万元/万吨的底价,可以避免由于煤炭产能指标交易价格过低导致损害煤炭产能退出企业利益的情况出现,是一个非常有益的创新。”省能源局煤炭处处长甄军民介绍,相对于通过采取财政奖补措施让企业实现煤炭产能退出,煤炭产能指标交易能够让企业获得更多收入,也缓解了财政支出压力。

此次煤炭产能指标的买方是陕煤集团等3家企业。“这3家企业煤炭产能指标的需求量约为1600万吨,多于河北、安徽、甘肃三省所提供的煤炭产能指标总和。”河北环境能源交易所交易部部长黄诚说。(记者 曹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