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今年健康扶贫工作驶入“深水区”

2018-05-29 09:30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我省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户脱贫、贫困县摘帽”这两个重要标志,健康扶贫工作驶入“深水区”。这是记者从全省健康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消息。

据悉,我省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以来,群众“看得起病”的保障水平明显增强,“看得好病、看得上病”的可及性、可得性进一步提升,“少生病”的愿景逐步显现,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全省罹患14种大病患者2859人,已救治2176人,救治比例为76.11%。慢病签约服务管理覆盖所有贫困人口。健康扶贫补充保险制度逐步建立,贫困人口政策内报销比例达93.66%。“六减四优先十覆盖”惠民政策,累计让利于民2.5亿元。

今年,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将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年内全面完成深度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疾病筛查和患慢病贫困人口免费健康检查工作;实现罹患14种大病贫困人口救治全覆盖,同步做好国家新纳入大病病种救治;全面推进“双签约”服务,年内实现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和慢性病贫困患者签约服务管理率100%;强化重病兜底保障,贫困人口住院医疗费用个人自付比例控制在10%以内,门诊费用个人自付比例控制在20%以内;年内512个贫困退出村村卫生室全部实现标准化;包虫病患者规范管理率达到95%,人群防治知识知晓率达到90%以上。

我省还将以组团式帮扶为主,通过帮扶每年为受援医院解决一项医疗急需,突破一个薄弱环节,带出一支技术团队,新增一个服务项目,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深度开展健康素养知识传播,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进一步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让贫困地区群众少生病,有效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增量。(记者 李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