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审议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战工作方案等文件

2018-05-29 09:3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8日上午,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战工作方案(试行)》等文件。会议强调,建设美好新海南、实施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自贸区(港)建设都离不开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打好打赢三年攻坚战,力促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好转。

去年,我省道路交通事故占全省安全事故总量的70%以上,死亡人数占全省安全事故死亡总人数近90%,万车死亡率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0.9%,控制好道路交通事故刻不容缓。会议确定在全省开展为期三年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实施车辆严管、路面严查、生命防护、文明出行、信息共享、法治保障等六大工程,建立分析研判、联合执法、违法举报、督导考核等长效机制,坚决杜绝道路交通重特大事故,减少较大和一般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全口径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连续3年同比下降8%。

会议就三年攻坚战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要重点抓好车辆管理,严格处罚购买、从事、使用、雇用改(拼)装货车的以及给改(拼)装货车装货的单位或个人,加快研究制定我省变型拖拉机管理措施,对摩托车驾驶员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强化源头管控;要重点抓好道路管理,深入推进施工安全标准化,完善与道路等级相匹配的交通标志、标线和安全防护措施;要重点做好人员管理,结合全省文明大行动,强化城市驾驶员和行人违法行为查处,并通过建立有奖举报等方式动员全民参与;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各市县要积极组织推进,细化任务、明确责任人,省安委办要加大监督检查和考核力度。

会议还讨论通过《2018年海南省省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决定报省人大常委会审查;审议通过《2018年海南省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记者 况昌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