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西安高新区: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释放追赶超越新动能

2018-05-29 09:39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丝博会期间,高新区43个项目签约2318.21亿元,其中合同项目累计总投资位列西安市第一。靓丽成绩单的背后,是高新区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提升营商环境、争做“金牌店小二”的默默付出。

如果要问一个客商,选择投资一个区域的要素有哪些?政府服务及政策推行、地理位置及生态环境、人才汇聚度及产业聚集度都是必不可少的。作为大西安追赶超越的“排头兵”,高新区正因出色地具备了这些要素,才赢得了众多知名企业的信任与青睐。

2018年是大西安追赶超越奋进年、招商项目落地年、营商环境提升年。高新区勇立潮头迎风扬帆,制定出台《西安高新区“三次创业”三年行动计划暨2018年八大攻坚行动方案》,围绕“五城”建设,一年攻坚、两年突破、三年超越,大干123建好首善区,使高新区成为西安营商环境的新高地,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主支撑、主力军,为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新力量。

画好作战图 追赶超越再加速

《西安高新区“三次创业”三年行动计划暨2018年八大攻坚行动方案》为高新区建好首善区画好了作战图,提出了明确的目标与要求。

未来三年,西安高新区要在创新要素和高端人才聚集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拍,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建设创新之城;在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提升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拍,争当高端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建设富强之城;在生态环境和城市形象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拍,争当品质西安的“排头兵”,建设美丽之城;在国际化、现代化、智慧化、文化品牌建设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拍,争当开放创新的“排头兵”,建设时尚之城;在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拍,争当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排头兵”,建设幸福之城。

未来三年,高新区将在追赶超越的路上重整行装再出发,艰苦创业再奋斗。国内生产总值(GDP)、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服务业增加值等,增速年均不低于13%;财政总收入、外贸进出口总额、技术合同成交总额、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增加值、“五资”招商、文化产业增加值等,增速年均不低于20%。站在新起点,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高新区将以高新效率开启追赶超越加速度,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立下“军令状” 量化任务踏征途

建好首善区,首要任务就是提升营商环境,激发追赶超越新动能。西安高新区将以“追赶超越,进位争先”为主题,以“大招商、大整治、大建设、大投入、大改革”为导向,全面实施八大攻坚行动。一项项具体任务和量化指标的确立,是高新区为进一步激活追赶超越新动能立下的“军令状”,高新区将在2018年全面完成体制机制创新和项目落地攻坚,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2020年建好大西安都市圈的首善区打好坚实基础,为大西安建设作出当之无愧的“高新贡献”。

打好攻坚战 真抓实干创辉煌

为了确保今年八大攻坚行动的顺利实施,高新区特别制定了“1+1+N”的工作推进机制,在明辨形势中,抓落实、干到底;在突出重点中,抓落实、干到底;在提能增效中,抓落实、干到底。第一个“1”,是实施《西安高新区“三次创业”三年行动计划暨2018年八大攻坚行动方案》,将其作为高新区未来三年行动总纲,坚持一以贯之抓落实。第二个“1”,是实施《西安高新区(2018—2020)“三次创业”三年行动计划暨2018年八大攻坚行动督查考核工作方案》,通过分类考核、精准考核、科学合理设置计分办法等具体举措,形成“围绕中心、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的大督查格局。“N”,是指八大行动专项子方案。按照每个行动专项方案实现“五个一”,即有一个专项方案、有一个包抓委领导、有一个工作团队、有一个推进机制、有一个考核办法的总体要求,成立高新区2018年八大攻坚行动领导小组,负责攻坚年各项组织实施工作。

为干出攻坚高效率,跑出追赶加速度,实现追赶超越进位争先,奋力谱写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高新区将汇总八大攻坚行动的具体任务和量化指标,于近日陆续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扫描二维码,即可第一时间获取相关内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