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显著

2018-05-29 09:5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3日,记者从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得到有效控制,行政许可得到全面规范,专项整治扎实有效,整顿升级成效明显,全省非煤矿山连续13年未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

与过去五年平均值相比,2017年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有所减少。依法依规取消地热、温泉、矿泉水、砖瓦用粘土、建筑用砂资源开采活动和石油天然气技术服务企业安全生产行政许可,严格落实行政许可有效期3年的规定,解决许可受理、审查、审批、发证和档案管理不规范的问题。2017年,国务院安委办在青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督导、督查发现的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问题整改率达100%;2座尾矿库“头顶库”严格落实下游搬迁、隐患整改和提等改造,基本消除事故隐患;地下矿山采空区治理面积达60%以上,形成“一矿一策”采空区治理方案;200米以上露天矿山高陡边坡和排土场全部安装在线监测设施。依法依规注销安全生产许可证长期过期未申请延期、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非煤矿山企业156家。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金属非金属矿山禁止使用的设备及工艺目录》执行情况通报中指出,青海省禁止使用的9类、28项设备及工艺平均淘汰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8年一季度,我省深入开展“百日攻坚”、复工复产、专项整治、打非治违、专项督查和执法年活动等重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记者 董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