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重点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2018-05-29 10:07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亮点纷呈 平稳推进
重点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仅皮带运输一项,每年可节省运输费用8000万元。 ”总投资31亿元的钱营孜2×350MW低热值煤发电工程已经建成,近日,在该发电工程现场,有关负责人王欣对记者说,该项目是国家政策鼓励的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年产值约15亿元,年缴税约1.8亿元。

调结构、补短板、增后劲、惠民生,一大批重大项目建设亮点纷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今年1月至4月,全省重点项目建设平稳推进,累计完成投资4054.4亿元,为年度计划的33.1%;开工项目 1089个,为年度计划的43.3%;竣工项目44个,为年度计划的3.5%,16市中有13个市完成投资超序时进度。 4月,全省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542.5亿元,合肥京东方第10.5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 (TFT-LCD)30K扩产、长安整车二期等560个项目开工建设,中国(合肥)国际智能语音产业园孵化园A区等27个项目已竣工。

顺应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趋势,我省营造良好的政策和体制环境,显著提高服务业比重和水平,文旅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昔日滩涂洼地,如今山环水抱、花繁树茂,记者近日来到蚌埠龙子湖西南岸的“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园区山体工程已经完成,山头景观、排水系统正全面施工,文化艺术建设即将拉开大幕。

“堆山、扩湖、筑岛、开河、绿化,着力为古民居营造优美生态环境。 ”古民居博览园文宣部负责人胡雪柏说,项目是一个抢救保护散落古民居、并将其集中重建的大型文化旅游景区。项目规划范围5000亩,2012年11月开工,今年部分景区建成开放。

“今年我省将全面新开工重点项目1600个以上、竣工600个以上。各地各部门要坚持谋划与建设并举,切实把高质量重点项目建设摆上突出位置,严格落实高质量‘四督四保’制度和领导干部联系推进重点项目制度,抓实项目储备,抓实建设进度,抓实要素保障,确保项目转化率、开工率、竣工率、达产率,着力强化高质量发展的项目支撑。”省发改委重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郑莉 吴量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