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3家网信名企结对帮扶贵州10个深度贫困县

2018-05-29 10:24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7日,在2018数博会重要活动之一“网络扶贫:大数据助力精准扶贫高端对话”上,由国家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指导推动,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共同组织的13家全国知名网信企业与贵州省10个深度贫困县就结对帮扶正式签约。

脱贫攻坚是我国当前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要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网络扶贫,是全国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了新方式、新途径。国家网信办会同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制定了《网络扶贫行动计划》,实施“网络扶贫深度贫困地区行”活动,就是这一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的脱贫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深度贫困县还有14个,而且大都是自然条件差、经济基础弱、贫困程度深的地区。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冲刺期。

为此,国家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组织实施的“网络扶贫深度贫困地区行”活动,把贵州确定为第一站。此次13家全国知名网信企业结对帮扶贵州省10个深度贫困县,将助推贵州的脱贫攻坚工作。

根据协议,58集团、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能诚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沪江教育、蒙牛雅士利集团、易果集团、云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一亩田新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马蜂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智者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好未来教育集团,将为正安、紫云、纳雍、三都、威宁、榕江、沿河、从江、晴隆、望谟在农产品销售、教育、技术、人才等方面提供帮扶。

“我们将发挥网络扶贫的优势和特点,实实在在地为贵州深度贫困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签约仪式现场,国家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张望说,结对帮扶只是第一步,后续的重点是把帮扶项目落到实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